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冷战组举办2017年上半年第三次读书活动

2017年03月22日 09:09  点击:[]

2017年3月19日19:30,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冷战组在刘长新老师的带领下于01201教师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第二三次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继续围绕《白宫岁月——基辛格回忆录》这本书开展,本书详细记录了基辛格作为总统国家安全助理和国务卿,在尼克松政府任职期间的政治和外交风云。 

课上,刘长新老师主要介绍了基辛格在任职期间的外交政策与主要成就。1969-1973年,基辛格任尼克松政府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并兼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到1975年。1973-1977年,他兼任美国国务卿,获得了第一个外来移民所能得到的最高政治职务。在任期间,基辛格与尼克松密切配合,主导了美国当时的外交政策,对苏联推行“缓和”战略,与中国改善外交关系,从而构筑了一个以均势为基础的稳定的世界和平结构。同时,他也对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关系的缓和也起了重要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与刘长新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在讨论中,刘长新老师重点介绍了美苏关系缓和的表现,分析了基辛格与就职期间的两任总统的关系,还结合现实,探讨了特朗普的个人性格与外交政策间的关系,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期待下一次活动。(文/李万荣)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