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冷战组举行本学期第五次活动

2015年06月19日 14:45  点击:[]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晚上七点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春秋讀書會冷战组在011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读书活动。活动一开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俄国与冷战》一书,这本书是沃尔特·拉弗伯于2011年出版的,他曾于1967年出版《剑桥美国对外关系史》一书。在老师介绍完后,我们与老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乔阳同学问道:“为什么新加坡同样是一党执政,和中国一样,但是美国与其关系要比中国好的多?”老师说因为新加坡好管,他地方小,就算一党执政也不会产生大问题,而中国的发展对美国的威胁则更大。贺朝阳同学问:“既然欧盟扩张会带来大量的问题,为什么还要继续呢?”老师说它的扩张也是分人的,比如土耳其想加入但是没获得批准,他就是怕把中东问题引进来。   

本学期活动结束了,最大的收获是大家对知识的渴求程度依然不减,而且还加入了几个新同学一起学习,学无止境,希望我们大家能一直坚持下去。(文\张利苹  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