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举行本学期第六次活动

2015年06月15日 03:20  点击:[]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与6月7日下午4点到7点举行了本学期第6次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学生除了几个常来同学外又多了一个世界史的同学和一个二校同学。 

本次我们讲的是林达的近距离看美国之三《我也有一个梦想》。本书用书信体的形式细致深入的揭露和表现了美国社会的种种弊端,涉及到奴隶制、种族歧视、南北战争等问题。其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们印象深刻:四个白人警察在殴打一个黑人司机,一个偶然经过的路人拍了83秒的视频,四名白人警察很快以攻击罪这样一个刑事罪被起诉,在地方法庭被审判,但是以白人为主的陪审团宣布了四名被告“罪名不成立”的结论。当时我就觉得这是明显的种族歧视,可随着事件的深入,我才发现并非如此,白人警察之所以殴打黑人司机,是因为他超速,拒捕又企图还击,白人警察只是履行职责,这种行为完全是合法的。这个案子使我们意识到:不能只看表象,只有深入才能了解事物本质。之后我们又谈到《平权宣言》、大陆法系等。 

活动结束时老师又给我们推荐了近距离看美国之一《如彗星划过夜空》。希望同学们能挤出时间将这本书看完。本学期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较去年高涨,也是对我们读书会的肯定和认可。(文\薛乔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