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举行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5年05月30日 03:53  点击:[]

 

2015年5月23日,春秋读书会在01402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张焕君副院长主持,读书会的部分指导老师以及《春秋史苑》编辑部人员和春秋读书会各组长参会。 

会议开始,张焕君老师首先回顾了春秋读书会的创办历程并列举了这些年来读书会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请参会的各位同学和老师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对读书会的看法和建议。《春秋史苑》编辑部负责人路昊同学首先对读书会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读书会存在着章程不明确、成员流失严重、史苑和读书会分离、史苑编辑部人员专业性不够、读书会联络群组混乱、纳新力度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拟定章程,重新明确各组成员,对编辑部人员进行培训,创新纳新形式等解决措施。文理学院负责同学提出读书会在文理学院宣传力度不够和文理学院信息不畅通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有加大春秋读书会在文理学院的宣传力度。法制组组长谢金星同学认为读书会各小组长要发挥带动作用,督促组员读书学习。明史组组长关云鹏同学提出读书会是培养精英的场所,读书会成员一定要自己试着写东西。春秋读书会负责人刘晶晶同学建议把读过的书排演成话剧进行汇报演出。读书会的老师们也做了发言,王志超老师针对读书会成员流失严重的问题说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所谓佛渡有缘人”,读书是自己的事,应该个人去争取时间,不赞成强制。其他各位老师也针对本组的情况做了发言。最后,张焕君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 

这次会议堪称春秋读书会历史上的“遵义会议”,它是读书会解决好现有问题,迈向新的明天的重要转折。相信在这次会议后,读书会会越办越好,逐渐走向辉煌!(文\董晓燕  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