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史记》小组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活动

2015年05月30日 03:52  点击:[]

2015年5月24日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春秋读书会在01318开展了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雷鹄宇老师带领大家进行! 

活动开始,雷老师简单讲解了列传中的前三篇即《伯夷列传》、《管晏列传》、《老子韩非列传》,指出其中的史料价值不大,而且其中有些史料还有待考证。然后进入自由阅读时间,同学们按照自己的进度看了大概一个小时的书,接下来,同学们就自己阅读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比如《司马穰苴列传》中的司马法,《孙子吴起列传》中的孙子和孙膑等问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多! 

赤日炎炎挡不住同学们热切的求知欲,两个小时就这样轻松地过去了,我们都期待下次活动!(文\杨倩倩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