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冷战小组举行本学期第四次活动

2015年05月30日 03:51  点击:[]

2015年5月24日晚上7点山西师大历史学院春秋读书会冷战小组在01211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读书活动。本次读书内容是刘长新老师介绍《光荣与梦想》一书。 

刘长新老师对我们说《光荣与梦想》这本书的学术性不强,更类似于小说,如果将来进行论文写作,最好不要将它写进去。同时,这本书又有助于我们了解美国社会生活各方面的内容。老师简要介绍了胡佛总统与美国经济危机、杜鲁门与杜威的竞选、艾森豪威尔总统提倡“无为”、越南战争与美国经济关系等等。这本书从整体上反映美国实力变化过程,首先出现经济大危机,随后在二战中成为世界霸主,最后,在朝鲜、越南战争中实力大损。可以看出作者对美国盛世流逝的怀念以及以后美国的发展方向。 

本次读书活动就《光荣与梦想》做了比较详细的认识,接下来便是我们要认真的阅读这本书了。(文﹨张利苹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