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活动

2015年04月27日 17:33  点击:[]

春秋读书会古希腊组于4月18号下午三点到五点举行了为期两小时的读书会,本次由王志超老师主持,大一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上我们对《申辩》进行了扫尾工作,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苏格拉底被判有罪和他坦然对死刑。苏氏说︰“未经审查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人生”。一些人劝他安分缄默地活着,可是他不愿违背神命,宁愿谈论及检验自己和别人,即使为自己树立了很多敌人。他提议让自己在普利丹尼昂接受供养是合适的处罚,这激怒了陪审团,于是他被判了死刑。但是他对死亡侃侃而谈,有如对人间的告别演说,其中谈论到死亡可能是无梦的安眠,也可能是灵魂往见古代人物,同时他对那些判他罪名成立的人作出预言,要求他们修身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好人。苏格拉底走了,但他的“I to die,and you to live.Which is better God only knows”给雅典人留下了深刻的反思。 

下次活动我们要看的是马丁﹒路德金的演讲《I have a dream》,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文\薛乔 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