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与创新>>春秋读书会>>正文
   

春秋读书会资治通鉴小组举行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活动

2015年04月17日 09:27  点击:[]

2015年4月11日19:00春秋读书会资治通鉴小组于0110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孙宁老师进行指导。  

活动在孙宁老师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展开,首先,老师对于我们所选择的著作《资治通鉴》做出了简短有力的介绍:这部书描绘了从战国到五代的历史气势恢宏,以历史,军事大事以警醒世人,不愧于“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之言。之后的活动在同学们井然有序的研读中徐徐拉开帷幕,在此过程中,虽然我们在阅读中出现不认识,读不懂的问题,但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一一得以解决。最后,老师为我们推荐了一些历史必读书籍供我们参考。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但我们仍意犹未尽。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的不足和读书的匮乏,同时使我们明白作为历史学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多多阅读历史名著的重要性,我们深深的期待的下一次的读书会活动。(文\韩兆敏   责编\雷鹄宇)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