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毕业生应对初中教育教学策略”线上讲座

2020年08月08日 20:26  点击:[]

为了加强毕业班同学对于中学历史教学现状的了解,更好的适应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于2020年8月8日上午10点12点举办了一场以“大学毕业生应对初中教育教学的策略”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乡宁二中骨干教师丁俊伟老师主讲,我院鲁靖康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鲁靖康老师就丁俊伟老师的主要情况及讲座主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着丁俊伟老师从学情考情、教研案例以及策略三个方面入手,对新手教师如何开展教学工作做了必要而充分的介绍。首先要求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情考情,积极关注最新的中考改革方案,认真分析研究并将其渗透到实际教学当中。

接着,丁老师通过优秀教学案例的讲解和对比,强调教师的教学讲解必须符合历史环境,要多借鉴别人的优秀的成果,掌握丰富的史料并运用于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保持严谨的研学态度,强调跨学科整合,培养学生看、学、操作等多方面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认为一节课最好PPT17页左右,这样更适合学生学习和教学时间的需要。

最后,在策略和精业方面,丁老师强调在教学工作中要有高效率和认真的态度,要踏实地收集学生学习反馈情况,并且和家长保持密切地联系,主张班级卫生和纪律是班主任的两大帮手,奖励和惩罚相结合。此外,他还向同学们推荐魏书生老师的《班主任工作艺术》,对我们未来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专业成长建议,并推荐了一些教学公众号,希望对大家的未来发展有所帮助。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就业后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有助于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中学教学现状,在就业后端正就业态度、掌握教学方法、尽快投入工作状态,为提高我院2021届师范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和就业竞争力提供了帮助。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