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创业>>正文
   

毕业季|李圆:一路修行,永无止境

2020年06月29日 15:30  点击:[]

个人介绍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605班学生

于2020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闲暇之余喜欢打乒乓球

获得过历史学院女单冠军和亚军

多次参加冬季2000米长跑并获得三等奖

关于考研,学姐这样说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的实力,确定你要报考985还是211还是其他层次的学校,然后选择你喜欢的城市,以及了解各大高校的报考要求,最后确定你的目标。(例如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系从来不要调剂生,有些学校考世界史专业就只考世界史的部分)

考研最大的困难是心态的问题,这会影响你的整个复习效率、进程以及能否坚持到最后。每个考研人都会在复习的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一定要花时间去调整心态。

学姐送给我们的学习锦囊

关于坚持

First blood坚持

考研是场长期、艰巨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往往会有人坚持不下去,但在这个关头选择放弃,是很可惜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半途放弃就意味着真的失败了。(比如有些人背政治背到失去动力,这时候可以选择换种学习方式,用刷题来巩固知识点,找到你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再着重记忆。)

Double kill攻克政治

前期跟的视频课程一定要做配套相应的练习题,看一章做一章,不然后来你会发现视频都忘光了还得重新刷;不要着急背书,肖四肖八和小黄书出来才是真正需要背的时刻,平时主要是记忆你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就是客观题的记忆,通过不断的刷题来巩固你的客观题,虽然机械但不否认它很有效。

关于面试的tips

面试开始前深呼吸做调整,面试的时候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就是可以适当降低自己说话语速,这样可以放慢节奏,给自己一些组织语言和思考的时间,紧张感也会随之减弱一些

当学姐开始规划人生

光荣与梦想

我也会有很多想法,想做雅思英语教学,想做国际导游,也想做外贸企业里的翻译,所以去博物馆并不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老实说它是编制内的,也最稳定。

人有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三毛走遍天涯海角是因为她有自由的资本,哪天她想要安定下来等待她的就是富裕的生活,人人崇拜的名望。

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有一个最稳定的支撑,然后再谈自己喜欢的爱好的东西,这样的话鱼和熊掌也稍能兼得。

当你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现选择哪一方都不太对的时侯,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擅长的东西做出选择,我英语一直还不错,所以很想坚持下来,也考到了高中英语的教师资格证,希望把在英语机构做英语教学,当做一个自己的副业;读研之后也还是有两条路,要么做英语教学工作,要么考去博物馆这样子。

学姐的悄悄话

01学会独处

我大学学到最重要的东西是独处。这是我觉得自己最成长的地方,能够一个人做任何事,能够和自己相处的融洽。正是因为这一点也让我觉得自己更有自我担当,我的好事、坏事亦或是我的好情绪、坏情绪都可以进行自我处理,而不去依赖或者麻烦旁人;注重于自己的事也让我在和其他人的相处中更加宽容。

02坚持健身

我觉得人生必做的是那就是健身,它不仅能够提高人的自律性,还能极大的改善一个人的心情和健康状况。有时候遇到烦心事的事,出出汗心情也会好很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