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人才引进计划

2015年04月16日 11:23  点击:[]

 

一、师资基础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8人,副研究员(未转岗)1人,讲师10人。现有博士33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7人。 

二、人才引进的理念

我院凝炼出引领学院发展的“一二三四五”办学思想体系,这也是人才引进需要遵循的基本理念和原则。 

“一”,就是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建设历史学博士授权点。 

“二”,就是两个基本的办学宗旨: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为地方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服务。 

“三”,就是检验工作的三项标准:是否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是否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综合声誉;是否有利于为教职工提供发展平台。 

“四”,就是四个要素的治院方略:理念引领、人才支撑、经济基础、制度保障。 

“五”,就是五个着力点的工作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 

、人才引进条件

1、博士、具有教授职称的学术带头人、985院校硕士(旅游专业)。 

2、有学术潜力,前期成果较为丰富,有担当,有团队合作精神,有教学热情与技能者优先。 

3、地方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现代史方向的博士生优先。 

四、最近五年来人才引进情况简介

2010年,从兰州大学引进杨学勇博士、从陕西师范大学引进谢耀亭博士、从南京师范大学引进张明博士,杨学勇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仝建平、侯慧明博士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返校。 

2011年,从北京大学引进张祥明博士(河南大学博士后)、从上海师范大学引进刘丽博士,张祥明2003年已被聘为副研究员。 

2012年,从四川大学引进李常宝博士,已在《近代史研究》上发表重要论文一篇。徐继承博士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返校。 

2013年,从南开大学引进刘长新博士、从华东师范大学引进樊白玉博士。今年,仝建平、侯慧明、徐继承、张祥明4人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2014年,从天津师范大学引进雷鹄宇博士,从西北大学引进王霏博士、从南京师范大学引进孙宁博士、从武汉大学引进舒丽萍、任艳艳博士、从南开大学引进贺文乐博士、从陕西师范大学引进戴羽博士、从东北师范大学引进韩帅博士。樊白玉办理完成从天津师范大学的调动手续,贾亚宾从天津师范大学博士返校。 

五、待遇

参照《山西师范大学引进人才规定》。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