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2015年04月16日 11:21  点击:[]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岗位设置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最近五年来的发展现状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本着教学、科研至上并以申报博士点为目标的发展理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大社会服务力度,为申报博士点奠定坚实的人才和管理基础。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科学设岗、宏观调控的原则;坚持优化结构、精干高效的原则;坚持按岗聘用、合同管理的原则;坚持平稳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 

三、现有机构编制、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分类分级情况

1、现有编制53人。 

2、现有管理岗位12人。 

3、现有专业技术岗位40人:教授5人;副教授15人。 

4、现有教辅人员3人。 

四、拟设置岗位数量、类别、岗位名称

1、拟设置管理岗位13个,其中院长1个,书记1个,副院长2个,副书记1个,行政办公室主任1个,教学办公室主任1个,研究生教学秘书1个,团委书记1个,历史系主任1个,旅游系主任1个,专职辅导员2个。其中,除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之外,其余全部由教师兼任。 

2、拟设置专业技术岗位50个。具体情况是:教授8个,副教授30个,讲师10个,助教2个。 

3、拟设置教辅岗位3个,其中办公室科员2个,资料室管理员1个。 

五、岗位聘用实施细则

本条参考《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