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历史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举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2018年05月09日 18:27  点击:[]

2018年5月7日晚6时,2018届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预答辩会在01402教室举行。参加预答辩的老师有张焕君教授、畅引婷教授、王惠荣教授、李常宝副教授、张明副教授、夏文华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专业2016级硕士生参加了旁听。

本次论文预答辩以PPT与论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指导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各硕士研究生的陈述后,首先肯定了研究生对论文写作付出的努力,其次针对各论文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现场指正,并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议。论文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有:第一,论文题目及摘要、关键词的写法。老师们认为该部分内容应反映论文主体的内在逻辑性,应做到简洁又不失内涵。第二,文章结构分类。论文中各结构以及各级标题内容之间衔接性不强,可以进一步斟酌。第三,文章着眼点。找准研究内容的地域以及时间定位,避免做大范围的叙述。第四,格式问题。PPT制作、正文、文章注释、参考文献等方面,应统一规范。第五,论文细节问题。如相关概念的界定、注释材料的选取、论证的严谨性、标点符号的使用以及新材料的运用等方面。

预答辩结束后,导师们强调了共性问题的存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仔细查阅,认真修改,为正式答辩做好准备。

预答辩是导师对研究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指导,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有效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学科建设工作良性发展。

(张超/文 申帅/图)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