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实践与创新学术杂志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就业创业院友之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正文
   

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召开硕士研究生预答辩会

2016年05月09日 09:16  点击:[]

5月6日上午,我院2013级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在1402和现刊阅览室分两组进行。该专业全体硕士指导教师以及2013级硕士生,部分2014级硕士生参与旁听。  

晋国史、山西道教史方向的八名硕士生为第一组,参与的导师有:张有智教授、杨秋梅教授、林宏跃副教授、谢耀亭副教授。礼制史、山西史、宗教史、明史方向的八名硕士生为第二组,参与的导师有张焕君教授、侯慧明副教授、仝建平副教授、张祥明副教授、杨学勇副教授。  

答辩中每位老师都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共性问题主要有两点:第一是摘要的写法问题。导师们认为摘要应该略述背景,详述观点、内容和方法。第二是参考文献、注释的写法不规范问题。认为要统一写作规范。此外,更多是对论文细节问题的讨论,比如对重要概念的厘清、考证的逻辑性、论证是否严谨、表达是否准确、论文是否符合学术规范以及新材料的使用等方面的建议和点评。预答辩结束后,导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付出的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之处,听取老师的建议,认真修改论文,为正式答辩做好准备。  

预答辩是导师对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指导,有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质量,有效地保证了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文/田丽、樊静茹、霍斌)  

 

预答辩会现场  

 

预答辩会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70